《流浪摩洛哥》男主角 山繆史奈德(Samuel Schneider)訪談

Q: 吸引你拍攝本片的因素為何?

A: 這部片的一切都很吸引我,導演卡洛琳、公路電影、摩洛哥等等!我小時候曾看過《冰淇淋的滋味》,《走出寂靜》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《何處是我家》我看了好幾遍!

Q: 電影中的主角是為你量身打造嗎?

A: 原本男主角的角色設定是比較文靜,沒有運動細胞,我在試鏡後,導演決定為了我重新撰寫角色特質,對我的詮釋來說也比較適合。

Q: 可否描述一下你所詮釋的男主角「班」?

A: 班在旅程中經歷了許多改變,他從一個戴牙套的寄宿學校男孩,在摩洛哥蛻變成一個勇於嘗試的冒險家,即使有病纏身,與父親也有心結,但最後他走出自己的路。

Q: 片中父子間的衝突為何?

A: 班想要父親的愛戴與支持,有時候會想小男孩一樣渴求父親關懷,卻同時又希望被以成人的方式看待,即便他對父親充滿期待,卻又怕受傷害。他在這些矛盾的情緒之中掙扎,導致有時候會忍不住挑釁他。

Q: 家庭對你的有何意義?

A: 家庭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他們總是在背後默默支持我。任何人都可以屏棄你,除了家人以外,因為他們永遠都會挺你,所以我非常敬愛我家人,加上我父親是土耳其人,所以我與家庭的關係非常緊密。

Q: 與《竊聽風暴》德國影帝烏爾利奇圖克演對手戲壓力大嗎?

A: 剛開始壓力很大,但是他非常親切,也教了我很多,例如如何記對白的技巧等等。由於他以往戲路大多詮釋較強勢的角色,在本片難得看到他流露脆弱的一面,也讓我感到佩服。

Q: 導演卡洛琳有給你很多的發揮空間嗎?

A: 這麼說好了,在摩洛哥取景,在氣溫高與控制混亂場面的壓力下,一切都要事先準備好,要很有組織與效率,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即興發揮。導演非常明確自己想要的效果,這也讓我身為演員感到非常安心。

Q:在摩洛哥拍片令你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麼?

A: 我個人沒有感受到什麼太大的文化衝擊,畢竟我出身自土耳其家庭,所以我很熟悉伊斯蘭世界,但摩洛哥有宛如《一千零一夜》的東方神秘感。我們有國王授權的特殊許可證,讓我們能夠參觀許多一般遊客無法進入的地區。在片中有段在德吉瑪廣場,有陌生人向前跟我說話完全是真實狀況,沒有任何排演。在那邊拍片就像旅遊一樣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