獻給《巴黎電幻世代》的一封信

By 斯文韓桑露芙Sven Hansen-Love

三年前,我妹妹第一次跟我提到她的新片拍攝計畫,並邀我與她合作。我感到非常興奮,雖然當時還不確定拍攝的方向為何。

她告訴我她想要拍攝有關我們這個世代、以及法國電音誕生的故事。她知道我很特立獨行,完全是屬於這族群的人,並且可以與她分享許多關於這時代的趣事與回憶。坦白說,我那時期過得並不好,我很難接到DJ的表演,因為大家對我的音樂迴響不大,加上我私生活沒有固定的對象,又負債沒錢。對我來說,這項拍片計畫最終成為我的救星。

我們很自然地開始進行這項計畫。她開始訪問我,永無止盡地做筆記。我覺得這經驗很棒,因為我有了一項嶄新的目標。最重要地,我也因此可以藉機回首過去所犯的種種錯誤,以及重溫那些笑聲迴盪的美好回憶,非常有療癒效果。

她首先開始寫出劇本的架構,並完成劇本初稿,而過程中她也請我幫忙寫出幾場戲,我覺得超酷的,然後劇本有進一步的發展,最後發現我幾乎完成了一半的劇本。此次經驗讓我找回寫作的熱情,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熱愛寫作,只是後來這股熱情被浩室(House)與車庫(Garage)音樂取代了(就像是出軌一樣),於是我成了DJ,把寫作放一邊。

這項具藝術性與規模的拍片計畫,讓我發揮的空間很大。這樣說很弔詭,但是電影讓我回到了文學,幫助我戒掉音樂。這次經驗讓我重新找到寫作的熱情,這是最初在我當DJ之前最想做的事,而《巴黎電幻世代》的出現讓我領悟到了這點。目前我已經完成了一些短篇故事,在法國與美國都有出版,而現在我也正在撰寫我第一本長篇小說。由於拍片預算有限,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拍完這部片,我們花了大約兩年之久,修了無數次劇本,搞得三位製片也幾乎快抓狂了,最後終於拍完。

雖然本片的故事是改編自我的人生經驗,包括我與傻瓜龐克的種種共同回憶,我最後發現主角不再是我自己的延伸,而是獨立出來的角色,他不再是我了,而是Eden的保羅(Paul)。

全文出處

http://www.landmarktheatres.com/eden-filmmaker-letter

發表留言